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化建设 >
阆中检察院抓好“三个关键”助推“一平台三中心”建设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11 12:44:03 】 【 来源:阆中政法

  实施数字检察战略是检察机关主动融入数字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阆中检察院抓住“三个关键”,积极推动“一平台三中心”建设,以数字应用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一是以树立数字思维为方向,抓好“上层思维”。坚持把数字检察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成立检察长任组长的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院党组带头学习数字检察理论及前沿应用,常态化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一步步转变理念,快速适应、遵循并主动融入检察大数据战略,增强数字思维、数据理念,形成“人人想干、个个能干”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以有力组织保障为基础,抓好“中层部署”。强化数字检察组织领导保障,设立“一平台三中心”工作专班,召开工作推进专题会议,正视问题,统一思想,明确“一平台三中心”建设的重要性,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统筹,不断压紧压实责任,做好资金保障,确保“一平台三中心”建设落地见效。


  三是以工作切实有用为导向,抓好“下层实效”。明确数字检察的职能定位,把“业务主导”放在首要位置,将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纳入“一平台三中心”工作专班,建立工作联席机制,各业务部门定期反馈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再由技术部门统一收集整理后反馈至市院,充分发挥“一平台三中心”优势,赋能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