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化建设 >
“监控+喊话”管理模式基层智治不断夯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08 13:04:43 】 【 来源:高坪政法

    高坪区智慧音柱隔空喊话正式上线


高坪1.png


  “望鹤路一段的三轮摩托车驾驶同志,你的车辆停在了禁停区域,影响了行人和其他车辆的通行,请将车开走。”2024年9月6日,安装在王府井外面的智慧音柱传来了这样的语音,通过高坪区综治中心的电子大屏可以看到,没多久,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员便在现场劝导摩托车驾驶同志立即驶离违规停放区域。


  目前,高坪区在人员集中的市场、学校、广场,以及重要路段、重点部位等24个路口增装了“智慧音柱”系统,区交警二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区综治中心值班人员每天不间断地借助“雪亮工程”“天网”视频监控实时巡查,并对游商小贩占道经营,商户违反门前三包责任要求,机动车违规停放、乱丢垃圾、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隔空喊话提醒。


  对喊话劝导无效、违规不整改行为,高坪区综治中心将抓拍图片实现现场取证,再通过平台派单,精准转交给附近的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处理。


  下一步,高坪区综治中心将会持续跟进“隔空喊话”的效果,拓展覆盖面积,不断推进城市管理智慧化、精细化、规范化。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