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化建设 >
西充:智推“三进” 解锁司法服务基层治理“更优解”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1 10:11:30 】 【 来源:西充法院

  3月17日,西充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屈培先到凤鸣镇双龙桥村,为该镇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培训“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与“西充法院对话法官”操作流程,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向乡村、社区、网格延伸,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培训会上,屈培先全面讲授调解工作原则、流程,细说调解平台和小程序的操作方法和技巧,结合典型案例,对婚姻家庭、邻里关系、民间借贷等常见纠纷的调解工作做了重点讲解,与参训人员进行现场交流、答疑,让大家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学会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矛盾、化解纠纷。


  对大家关心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权益、因婚姻而迁入迁出户口等问题,从法律层面给予建议和解答。


  下一步,西充县人民法院将结合“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三进”工作为依托,围绕服务“生态田园·有机西充”建设,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供重要支撑力量,助力无讼社区、法治示范村建设,形成“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的工作格局,为平安西充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