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化建设 >
营山检察“三远一网”智慧公诉管理系统获评“2022年度中国智慧政法典型案例”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20 17:42:43 】 【 来源:营山检察

  近日,2022年中国优秀“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报告发布。


  营山检察“三远一网”智慧公诉管理系统获评“2022年度中国智慧政法典型案例”。


image.png


  推荐理由:该奖项主要依据Tahaoo互联网+创新力指数结合互联网+政法服务评估指标体系综合评定。2022年,我国各级政法机关加强智慧政法建设工作,从法院、检察院、公安以及司法具体业务出发不断探索,围绕政法业务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发展,运用大数据提升防控风险,运用“互联网+政法服务”提高服务群众能力,运用智慧法院检察院信息系统和智能化服务提高司法办案质量,涌现出一批极具有创新力和服务力的智慧政法平台,为我国智慧政法建设进行了创新示范和有益探索。


  为全面满足新时代检察办案新需求,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建成“三远一网”智慧公诉管理系统并制定工作标准、编印工作手册、持续规范应用,有效缓解人案矛盾,促进刑事检察工作提档升级,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成为了办案“利器”,各政法单位利用该系统进行远程提讯、庭审、询问等50余次,切实解决了监管场所封闭式管理形势下的告知难、提讯难、庭审难等现实问题,该系统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先后被最高检确定为首批“三远一网”智慧公诉试点单位和全国检察听证互联网直播试点单位,获评四川省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等荣誉。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