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化建设 >
为群众办实事丨高坪指尖立案 智能化助力“一站式”诉讼服务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01 16:08:21 】 【 来源:南充高坪政法长安网

  2023年1月15日,高坪法院全新的诉讼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大厅引入多功能智能设备十余台,方便快捷高效地为当事人提供诉讼立案、查询咨询、材料收转、预约法官、档案查询、保全鉴定、诉调对接及司法确认、执行服务、投诉举报、12368诉状热线、诉讼费缴纳等功能服务。


image.png


  “谢谢你们的介绍啊,这个机器太智能了,我这个60多岁的老头都有法用这台机器写诉状,不用去找外面的人代写,打官司也不麻烦嘛!”循声而去,只见一个大爷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诉讼服务智能设备上填写诉状。他用自己日常使用的手写输入的方式,根据机器的提示输入自己和被告的身份信息,又填写了诉讼请求和理由,按下打印键,一份纸质诉状便从机器中输出。


  以上场景只是高坪法院便民服务工作的一个注脚。近年来,在院党组的领导下,高坪法院多次组织干警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不仅狠抓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还着力优化诉讼服务,引进最新智能设备,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温暖。


  服务群众无小事,面对缺乏法律知识又急迫想通过诉讼解决纠纷的人民群众,高坪法院立案庭干警真抓实干、真情为民,借力科技智能手段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形成群众办事更便捷、窗口服务更高效、法院形象大提升的三赢局面。


  追风赶月莫停留,2023年,高坪法院立案庭干警将继续怀揣着对司法工作的热爱和忠诚,以饱满的热情接待每一位当事人、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每一起案件,在诉讼服务的“小”窗口做好司法为民的“大”事业。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