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化建设 >
跨部门!专业化!顺庆法院成立破产审判团队!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14 09:31:03 】 【 来源:顺庆法院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畅通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渠道,顺庆法院坚持企业破产市场化、法治化导向,把打造业务精良、能力出众的专业审判团队作为重要抓手,成立跨部门破产审判团队,积极稳妥推进企业破产案件审理,持续为辖区企业良性稳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办专案


  在综合考量工作实际、案件数量、审判力量等因素后,该审判团队主要审理破产清算、破产重整及破产债权确认等案件。


  该院《关于跨部门破产审判团队人员的通知》显示,团队成员共9名员额法官,包括从事审判工作34年的常务副院长、三级高级法官庞冬云,清风法律专家工作室专家、四级高级法官饶红等。


  在合议庭组成方面,不固定合议庭成员,针对案件情况决定合议庭组成人员,例如涉问题楼盘的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则由破产团队中的民二庭、民三庭部分成员组成跨部门合议庭办理。


  强保障


  顺庆法院始终将破产审判工作置于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局中谋划和开展。


  为有效推进本院破产审判工作,该院已制定《破产审判工作规范》,其内容涵盖各部门之间的衔接、执转破运行规范、考核监督制度等内容。同时,该院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进一步梳理破产审判中需要政府部门解决的问题,积极推动府院联动的建立及落实,以联动机制的整体合力解决“问题楼盘”破产重整等重点难点问题。


  育专才


  每周星期一下午五点,由庞冬云副院长组织破产审判团队成员学习理论业务知识,民三庭负责人仲丽介绍,内容主要涵盖“执转破”运行流程、破申案件审查的注意事项、破产清算及重整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等。


  为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该院建立跨部门破产审判法官人才库以及破产审判导师制度,团队中四级以上高级法官与本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结成“一对一”传帮带教学模式,为未来成立破产专业审判法庭奠定基础和提供审判力量储备。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