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化建设 >
嘉陵:信息化助力争议案件顺利执结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2-11 18:24:46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近日,嘉陵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分析财产线索、依托信息平台、联动异地法院,第一时间划拨了被执行人的应收工程款,促使一件劳动争议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2020年8月,吴某在某建工公司承建的工地工作时,不慎被倒下的电柜砸伤,造成九级伤残。2021年7月,庐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某建工公司支付吴某工伤保险待遇计19.85万元。裁决生效后,某建工公司未向吴某支付相应款项,吴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嘉陵法院受理该案件后,依法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询,但被执行人名下暂无财产可供执行。为确保申请人权益得以兑现,执行法官从被执行人承建的项目着手,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庐江县某管理工程中心有应收工程款。执行法官立即通过执行指挥平台,委托庐江县法院冻结被执行人在该中心的应收款项20.14万元。但因双方尚未结算,冻结的工程款暂时无法划拨。执行法官定期与该中心联系,了解双方结算进度,确保能第一时间采取划拨措施,兑现申请人权益。


  经过数次联络,近日,执行法官获得工程款已结算的消息,遂立即委托庐江法院划拨款项,并快速支付给吴某。该案的顺利执结,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案件执行是发展趋势,嘉陵法院将进一步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手段,实现为民便民服务,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庞鸿)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四川法治报社 承办
蜀ICP备18019171号 Copyright 2015 www.nanchong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南充长安网 2015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9171-1 南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