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市“两会”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1 12:53:00 】 【 来源:南充政法

  3月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市“两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调度近期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李伟明、张华林、马永信出席会议。


南充政法1.png


  会议指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全市“两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作出全面安排,发出了加快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的动员令,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着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


  学习好、贯彻好全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委机关干部职工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全市“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奋斗路径、奋斗要求,准确把握市委提出的“五新”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找准政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和落脚点,自觉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冲在前,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参与感、贡献度,在加快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的征程上彰显作为、展示风采、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中省精神、全面总结成绩、准确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工作的重要会议。会议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政治性极强;研判形势科学辩证、深入浅出,针对性极强;安排部署系统全面、紧贴实际,操作性极强,对抓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委机关各科室(中心)及干部职工务必认真对标会议安排部署的“永葆铁军本色”“维护国家安全”“确保大局稳定”“强化综合治理”“加快法治建设”“服务保障发展”“加强党的领导”等7个方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抓紧细化研究、强化统筹协调、制定具体措施,注重把各方面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系统集成起来,全面提升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整体质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委机关有关工作制度,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