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28 10:43:56 】 【 来源:南充政法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以政法工作现代化


  支撑和服务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


政法1.png


  2月28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冬云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系统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岳剑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出席会议。


政法2.png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政法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全力决战大运会安保维稳,倾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现代化南充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市政法机关实现“八个更加”目标承上启下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围绕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加快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


  要在绝对忠诚、绝对干净、绝对担当上下功夫,坚定用政治强警永葆铁军本色。


  要持续深化反渗透斗争、反暴恐斗争、反邪教斗争、意识形态斗争,坚定用斗争精神维护国家安全。


  要压紧压实社会稳定责任,攻坚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全面推行信访工作法治化,坚定用责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要健全完善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纵深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坚定用惩防并举强化综合治理。


  要不断完善组织管理体系、权力运行体系、保障支撑体系,坚定用完善体系加快法治建设。


  要推动执法理念提档升级、制度政策提质增效、执法办案提速进位,坚定用高质高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坚定用凝心铸魂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政法3.png


  会议通报表扬了南充市2023年度“十佳政法单位”和“十佳政法干警”。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政法委员会其他委员,市委政法委县级领导干部,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获奖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