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27 15:12:44 】 【 来源:南充政法

政法1.png


  2月2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国、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通报有关情况,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其他市委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


政法2.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法治南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加快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全市“两会”是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准吃透会议精神实质,在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对接转化上下功夫、提质效,真正把学习全省、全市“两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紧紧围绕全省、全市“两会”作出的安排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主动扛责在肩,积极奋发作为,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政法专业优势,精准服务省委和市委中心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省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尽快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一体推进依法严惩黑恶犯罪、深挖彻查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构筑预防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坚决巩固好已有工作成效,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坐大成势,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统筹推进法治南充、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全力做好全国“两会”信访稳定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要更好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强化法治保障和服务,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切实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通报了有关情况,审议了有关文件。市委政法委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市直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