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29 10:25:47 】 【 来源:南充政法

扩大会议召开1.png


  12月2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全国调解工作会议和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方案,听取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其他市委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


扩大会议2.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更加突出主题主线,把“学思想、强党性”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政法干警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所有规定动作全部落实到位。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检视查摆问题与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等结合起来,系统整改、一体推进,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更加突出实干担当,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认真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民生实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抓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真正使开展评估的过程成为盘点成果收获、总结做法经验、纠正问题偏差的过程。


  会议强调,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在南充具体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着力把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效能,聚焦政法主责主业,切实履行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基层政治安全、夯实基层稳定基础、强化基层社会治安防控,筑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安全基石;要优化县域法治化营商环境,厚植乡村振兴法治根基,强化相关制度和法律服务供给,推动更多政法资源向基层倾斜,努力促进城乡要素双向流动、政法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基层治理更加高效,不断激发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南充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把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政法机关的使命,持续防范化解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充,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对各类社会矛盾和信访突出问题的排查化解力度,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社会治安巡防管控,坚决预防公共安全事故,确保岁末年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


  会议听取了市直政法单位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方案。市委政法委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市直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