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充政法“五年百佳”案例发布会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25 12:43:40 】 【 来源:南充政法

  不断创新执法司法工作


  持续推动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和政法工作现代化


要闻1.png


  12月22日上午,南充政法“五年百佳”案例发布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全国调解工作会议、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展示五年来南充执法司法成果,进一步将全市政法系统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持续推动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执法司法支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明主持会议。


要闻2.png


  会议指出,执法司法案例是活的法律,蕴含丰富的内涵,选好用好案例,是创新司法理念、提高办案水平、促进公平正义的有效手段。要深刻认识“五年百佳”案例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治南兴南重在厉行法治”的精神内涵,着力提升执法司法水平,推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在全市营造尊重法律、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充,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五年百佳”案例评选,是五年来我市执法司法成果一次经验总结和全面展示,也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迈步执法司法新征程的良好开端和重要序章。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五年百佳”案例为牵引,不断创新执法司法工作,持续推动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政法工作现代化。要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凝聚做好执法司法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南充,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落实激励工作机制,确保执法司法队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会议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充分发挥“五年百佳”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宣传好、推广好、运用好案例成果,切实发挥案例的最大价值。要广泛宣传展示案例,围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平安南充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选取适宜角度深度挖掘案例亮点,形成正面强势宣传效果。要深度学习运用案例,加强宣传、解读、研讨,总结提炼先进办案经验,以先进的案例成果引领提升执法办案质效。要充分发挥普法宣教作用,将案例转化为生动的普法教材,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会议通报了南充政法“五年百佳”案例评选结果,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五年百佳”案例评选工作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五年百佳”案例获奖代表参加发布会。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