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21 10:25:27 】 【 来源:南充市广播电视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尹念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结合南充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及时抓好传达学习,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会等方式,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内容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凝聚起做好经济工作的更大合力。要抓紧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全面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系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突出南充产业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在存量优化上下功夫、在增量培育上求突破、在质量提升上做文章,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工业提升补短,扎实抓好存量企业包保联系和服务指导,强化迎峰度冬要素保障,确保困难企业企稳回升;抓好增量企业后续跟踪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同时,要进一步梳理全市产业发展规划,为明年乃至更长时期南充产业发展提供支撑。要全力扩大投资增量,继续抓好项目申报,扎实做好项目入库入统工作,抓实项目调度,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确保完成全年重点项目投资目标任务。要促进消费挖潜增效,抢抓岁末年初消费旺季,升级打造消费新场景,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要推动农业多做贡献,强化粮油、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扎实抓好民生保障,加快完成年度30件民生实事,认真谋划2024年度民生实事,扎实抓好“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统筹做好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切实保障重点群体基本生活。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抓细抓实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深入推进森林防灭火常态治理,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等,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