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调研仪陇县包案信访化解和老旧小区治理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06 10:26:04 】 【 来源:仪陇政法

  12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到仪陇县开展包案信访件化解和城市老旧小区(院落)治理调研工作,进一步了解相关工作进度,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陈有波1.png


  复兴镇薛家扁村因山形地势环境,部分村民只能采取利用水泵抽取地下水的方式供群众和牲口饮用,给群众的人畜饮水带来诸多不便。相关部门在了解到群众用水难的问题后,多次谋划,现正加紧推进相关饮水工程建设进度,解决群众用水难题。


  陈有波一行走进村民家中,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询问了解日常用水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陈有波要求,相关部门要科学合理制定解决方案,持续推进饮水工程,用心用情解决好缺水群众的用水难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抓好饮水工程建设与管理,切实解决好当前薛家扁村存在的人饮及灌溉用水紧缺问题,确保群众基本生活和生产用水得到有力保障。


  在新政镇东山丽景小区和兆祥小区,陈有波一行实地察看了雨污管网铺设、路面硬化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进度及效果,广泛听取了群众意见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陈有波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群众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自觉把事前问需于民、事中问计于民、事后问效于民、全过程解说于民贯穿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之中,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要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和无物业小区物业化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好业主委员会在代表居民利益方面的作用,发挥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的优势,更好地实现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