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南充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开班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17 09:38:37 】 【 来源:南充政法

政法1.png


  11月15日上午,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南充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在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开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政法系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政法工作现代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领导到场指导。


政法2.png


  陈有波强调


  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关键要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笃行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南充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南充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更大政法力量。


  陈有波要求


  要坚持以思想观念现代化为科学引领。始终强化政治统领、人民至上、法治思维、系统观念、改革创新、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在顺应时代变革中把准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汇聚自信自强、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要坚持以工作体系现代化为战略支撑。健全完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联动融合、实战实用”的维护安全稳定体系、“开放多元、精细精准”的多元化解体系、“法治引领、精准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权责统一、运行高效”的执法司法体系,在履职担当尽责中注重优化协同高效,更好肩负起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捍卫公正的职责使命。


  要坚持以工作能力现代化为成事关键。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法律运用能力、舆情引导能力、科技支撑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磨砺安身立命之本,不断淬炼堪当大任、能打硬仗、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


  要坚持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根本保障。坚决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干净的政治生态。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2天,以“课堂教学+实地研学”的形式进行。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应邀授课。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岳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参训并授课。


  全体学员还将前往张思德纪念馆聆听微党课。市委政法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级政法各单位、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政法各单位、信访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