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27 16:54:36 】 【 来源:南充政法

  全面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建设现代化南充


  注入强劲法治动能提供坚实法治支撑


1.png


  10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建设现代化南充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服务保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岳剑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出席会议。


2.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台了《南充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并同步推出“法治护航五大攻坚行动”,政法各单位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定力,持续用力,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南充注入强劲法治动能、提供坚实法治支撑。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协作配合、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大政策措施推动落实力度,抓好各项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建好用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机制,持续推进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全面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涉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市直政法各单位分别围绕本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市民营办、市工商联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市委政法委、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