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古正举:以现代化南充建设的实际成效体现理论学习的实际成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9-25 09:25:02 】 【 来源:南充日报

  古正举在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强调


  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以现代化南充建设的实际成效


  体现理论学习的实际成果


微信截图_20230925092102.png

  9月18日至24日,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力摄


  9月18日至24日,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市委书记古正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学习重点、注重方式方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深化对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以现代化南充建设的实际成效体现理论学习的实际成果。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本学习材料。18日上午举行开班式,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省高院一级巡视员胡显志到会指导,古正举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参加。18日下午、20日上午,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陶文昭和四川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院长舒大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巴蜀学术与文化自信》专题辅导,分组开展集中自学、研讨交流。24日下午进行集中研讨并举行结业式,胡显志到会指导,古正举、尹念红、潘国华、廖伦志、王军、廖雪梅、王双全等作研讨发言;集中研讨结束后,古正举主持结业式并讲话。


  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学习扎实、精研细读,联系实际、知行合一,纪律严明、作风务实,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再充电”、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再补钙”、一次深入系统的能力“再锤炼”。大家一致感到,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深化了对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真正用行动体现学习实效、以实干体现担当作为。


  古正举在谈学习感悟时指出,通过学习,深切感悟到伟大思想体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永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切感悟到伟大思想贯穿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党的二十大指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切感悟到伟大思想引领民族复兴壮阔航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必须坚定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南充行动”;深切感悟到伟大思想彰显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力推动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悟到伟大思想宣示自我革命意志决心,必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古正举表示,下一步,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奋力推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南充行动”。当前,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切实抓好工业经济稳存量、添增量、育新量各项工作,形成你追我赶、水紧鱼跳的干事氛围;全力以赴惠民生、增福祉,逐个逐项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群众有感的成效。


  古正举在结业式上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是打头的,必须作为贯穿始终的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要继续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带头落实重点措施,带头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相结合,转化到谋全局、担使命,拼经济、搞建设,防风险、保安全上来,不断开创现代化南充建设新局面。要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决维护人民利益,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动真碰硬、推进自我革命,以问题整改实效彰显主题教育成色。要坚持务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基调,确保政治性、严肃性,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南充的强大动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程参加;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有关副秘书长等全程列席。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郑渊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