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充市举行“践行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9 09:13:31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激励广大政法干警


  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5月18日上午,南充市举行“践行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尊崇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剑主持报告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出席报告会。


image.png


image.png


  陈有波指出


  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广大政法干警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奋战在维护安全稳定、守护公平正义最前沿,在防范风险、打击犯罪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在执法为民、伸张正义的关键时刻刚正不阿,在基层一线、服务群众的平凡岗位辛勤耕耘,为平安南充、法治南充建设付出百倍用心、千倍努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大战大考,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要事,收获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果实,用汗水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英雄赞歌,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凡业绩的先进典型,他们的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陈有波强调


  要通过开展“践行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集中宣讲暨政法英模进基层普法宣讲活动,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全面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向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鼓舞和激励全市政法干警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引导推动全市政法干警在见贤思齐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陈有波要求


  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做到在政治上与党同向、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力前行。


  要敢于担当。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奋斗,持续锻造会干事的能力、敢干事的魄力、干成事的实力,用担当作为开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服务人民。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把暖民心的事办细,把顺民意的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执法公正。坚定信仰法治,坚决捍卫法治,做到知法畏法、一身正气、秉公办案,不断促进公平公正执法司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要纪律严明。严守党纪国法,时刻心存敬畏,严以修身律己,锤炼高尚品格,自觉做遵纪的模范、守纪的标兵。


  报告会前,陈有波等领导亲切会见了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嘉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任凌云同志,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运镁同志,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西充县公安局情报信息指挥中心主任张雪霜同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仪陇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何宁同志,并与他们座谈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报告会上,四名政法英模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公心执法、实心奉献、真心温情的故事,为全市政法干警作了一场精彩的事迹报告。


image.png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政法机关及基层“两所一庭”,覆盖全市政法干警。市委政法委县级领导干部、市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干警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其余政法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报告会。(敖明唐蕴曦)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