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充市启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专项行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2 11:09:58 】 【 来源:南充市委政法委

  5月12日上午,全市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事关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进行统筹部署,切实以校园周边突出问题为导向,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以常抓常治为突破口,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细化工作部署,确保治理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难点,立足各自职责,对标对表全面梳理排查校园周边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治台账,“清单式”补短板、堵漏洞、抓整改、促提升,确保校园周边问题隐患及时动态清零,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要突出抓好校园周边社会治安问题治理。加强属地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排查、各类重点人员的隐患排查、重点青少年的帮助管教和校园周边重点时段巡逻防控,始终保持对校园周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安全稳定。


  要突出抓好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问题治理。重点抓好文化娱乐营业场所排查清理、非法出版物查处工作,确保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健康有序。


  要突出抓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治理。结合校园食品安全行动工作,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摊贩监督管理,重点检查商户是否有经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情况,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


  要突出抓好校园周边经营环境问题治理。重点围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的招牌取缔、违法占道经营整治、6月中高考护航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整洁卫生的学习育人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有关文件,市公安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分别就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