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充市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授牌仪式举行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8 15:16:59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3月28日上午,南充市举行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授牌仪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倾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南充品牌”,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就抓好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为试点单位授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华林主持动员部署会议暨授牌仪式,安排部署试点工作。


  image.png


  会议指出


  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要求的务实之举,是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各项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超大小区社会治理试点作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南充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


  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是一项创新性、探索性工作,要勇于担当、善于开拓、敢于创新,结合各个超大小区实际,牢牢把握“组织运行、风险防控、精准治理、强化保障、文化建设”五大任务,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多方合力推进试点工作,积极探索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南充特色的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全力把试点工作干成样板、做出亮点,努力打造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南充品牌”,为全省城市小区治理提供“南充样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要求


  要强化协作联动。要按照“政法委牵头、部门参与、辖区承办、街道实施”的工作格局推动试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大联动格局。


  要强化资源整合。要紧盯治理难题,充分整合部门资源和社会组织资源,实现多方力量有效联动,推动小区治安和谐稳定、矛盾就近化解、救援快速相应、问题得到解决。


  要强化工作保障。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加强纵向沟通与横向协调,盘活公共资源,加强人财物保障,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落地见效、人民满意。


  会议对省级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单位顺庆区蓝光COCO香江小区、高坪区万科金润华府小区、嘉陵区希望城小区进行了授牌。市房管局、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