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17 21:17:25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3月1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李伟明、张华林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进界别,发表了一系列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重要讲话,贯穿着大国领袖坚定的历史自信、高度的历史主动、深邃的战略考量、真挚的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政协、最高法、最高检等工作报告,以及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法律,对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作出了明确部署,必将为我们增强制度自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从容地应变局、开新局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现代化南充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


  要永葆绝对忠诚,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全面系统学、组织集中学、领导带头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自内心地拥护“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宣传宣讲、培训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要发扬实干精神,加速转化推动落实落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主动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找准政法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要保持攻坚状态,全力冲刺确保良好开局。务必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对业务指标要“心中有数”,对工作差距要“手中有策”,对存在问题要“加压解决”,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正把心思用在谋划工作上,把精力用在破解难题上,把时间用在推动发展上,全力冲刺一季度既定目标,为如期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积势蓄力、打好基础。


  会议还组织了“转作风、抓落实、强担当、争一流”实践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号召委机关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念、崇尚实干、清正廉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有担当的人、有规矩的人。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