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市级政法系统“抒政法情怀、展巾帼风采”座谈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06 19:55:16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柔肩担重任,巾帼展风采。3月6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市级政法系统“抒政法情怀、展巾帼风采”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主持座谈会。


  image.png


  陈有波在讲话中向全市政法系统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对大家为全市政法事业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女干部职工始终扎根一线、奋战一线,忠诚履职、服务人民,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image.png


  陈有波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八大目标任务,并对今年政法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市委政法工作主线,继续弘扬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发挥“巾帼不让须眉,英气不输豪气”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展现素质过硬、锐意进取、能拼善战的新时代政法巾帼风采,在推动南充政法工作现代化进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陈有波要求


  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对党忠诚中彰显巾帼之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一言一行显忠诚。


  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拼搏奉献中再建巾帼之功。要有敢于担当的品质,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有担当的豪气,以立说立行的“干劲”和开拓创新的“闯劲”,坚定不移推动政治建设、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社会治理、深化改革、管党治警等工作落地落实;要有善于担当的能力,持续提升法律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科技应用能力。


  要提升素质能力,在塑造形象中展现巾帼之美。要做学习型女干部,把学习作为长期坚持的兴趣和习惯,在学习中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完善自我;要做柔和型女干部,既要在机关内勤、服务群众、法治宣传等工作中展现柔和之美,也要在执法办案、公正司法等工作中体现出法与情、刚与柔的完美融合;要做贤淑型女干部,兼顾好事业和家庭,传承弘扬良好家教家风,使家庭成为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


  要加强保障力度,在关心爱护中解除巾帼之忧。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关心关爱女干部职工,保障妇女权益,努力为其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要深入挖掘和培树先进典型,加大表彰奖励力度,激励广大女干部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要真诚听取女干部职工的诉求,实实在在地帮助解决工作及生活中的困难,切实消除后顾之忧。


  座谈会上,女干部职工代表们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厚爱,畅谈工作体会、分享成长感悟、共话美好希冀。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把本职岗位作为干事创业和奋斗奉献的最好舞台,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内强素质、外修形象,敢于担当、勇为善为,奋力推动南充政法工作现代化,更好地服务现代化南充建设。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