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陈有波调研督导全市信访稳定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03 22:04:42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3月2日上午,南充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带队深入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及市辖三区,调研督导全市信访稳定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副书记李伟明陪同调研督导。


image.png


  调研督导期间,陈有波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区和责任单位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


image.png


  陈有波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责任,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陈有波要求


  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务必抓好源头化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化解机制,加大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力度,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


  务必强化治安防控。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加强对重要目标、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防力度,全面强化社会公共安全监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