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丨县(市、区)政法领导干部谈打算(二)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10 10:16:02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2月7日上午,2023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法治南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此次会议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在全市政法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推动会议部署落地落实,且看县(市、区)政法领导干部如何打算……


  姚春明


  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23年,阆中市政法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平安阆中、法治阆中建设,为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阆中政法力量。


  突出政治引领,力争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上展现新面貌。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突出融合善治,力争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阆中上体现新作为。以“慧眼工程”建设应用为抓手,持续推进市域基层治理智能化、现代化建设,推动全域布点、整合共享、延伸开发、拓展应用,汇集各方资源,构建起更高水平的基层治理格局。


  突出法治护航,力争在维护司法公正高效权威上取得新成效。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主导,强化执法司法监督,深入开展政法系统督察巡查、案件评查和执行攻坚行动,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田景耀


  南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今年,南部县政法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的工作韧劲,扎实做好新一年工作谋划,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抓学习筑忠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南部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砥砺前进。


  抓改革助发展,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健全完善服务民营企业和会商协调制度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


  抓主责履主业,全力维护国家社会稳定安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抓创新壮举措,全力推进平安建设走深走细。充分发挥基层力量,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行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抓纪律担使命,全力推进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培训锻炼,努力建成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龚诚


  西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对2023年政法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特别是会议主题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为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下一步,西充县政法系统将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推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在西充落地落实。


  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准全县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抓好平安西充建设,坚定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定,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等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主动作为服务经济发展。全面推进法治西充建设,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普法宣传、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更优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法治需求。


  强基赋能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执法监督体系建设,持续开展案件评查、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纵深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深化“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等建设应用,确保重要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铸魂强体锻造政法铁军。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加大政法干警业务培训和实战训练力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警、暖警爱警,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