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02 22:53:27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2月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其他市委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法治南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逐渐复苏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源头稳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强化重点目标、重要基础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要实事求是、敞开心扉,对着镜子照自己,把自己摆进去。要认真查找自身问题,积极认领民主生活会上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整改方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image.png


  会议就做好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审议了有关文件。


  市委政法委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市直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