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平安南充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02 22:51:08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


  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2月2日下午,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平安南充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平安南充建设成绩,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相关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温桂彪,市政协副主席、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乐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剑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强保障、重担当、攻难题、补短板,不断夯实平安南充建设工作基础,创新提升平安南充建设水平,体制机制持续健全完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成效显著,社会稳定良好局面不断巩固,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平安南充建设根基进一步夯实,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会议强调


  平安建设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从更好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把平安建设放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中来思考,放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来把握,放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中来认识,进一步增强平安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充的目标任务上来,把维护安全稳定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平安南充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要重点管控政治安全风险,及时化解处置社会稳定风险,强化公共安全风险监管体系,依法严厉打击涉网络安全违法犯罪,坚决做到责任更明确、方法更科学、举措更到位、作风更硬朗、担当更有为,持续巩固“五个坚决防止发生”工作成果,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情报信息机制、应急处突机制、目标考核机制,更有效地应对重大风险、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平安建设提档升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统筹好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的资源力量,实现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平安南充建设新篇章、开创全市政法事业新局面。


  image.png


  会上,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顺庆区分别就2022年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发言,其余各专项组作了书面汇报。


  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其他副组长、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