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25 14:40:03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11月2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秉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主持宣讲报告会和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明出席宣讲报告会和开班式。


image.png

  宣讲报告会上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秉号以“感悟担当品质共聚复兴合力”为题,围绕“从三个传承看历次党代会成果,感悟党的担当品质”“从三个方面看十年成就,感悟党的担当品质”“从五个方面看新的擘画,感悟党的担当品质”三个层面,对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成果、过去5年及新时代10年成就、中国式现代化、重大战略部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他号召,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感悟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所蕴含的担当精神、斗争精神,自觉地融入到党的建设、发展大局、为民服务方方面面,端端正正讲政治、踏踏实实做工作、全力以赴谋发展、一心一意为人民,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党中央的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共同汇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视野开阔、精彩生动,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对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image.png

  开班式上


  乔艺炜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一章——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并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大会通过的有关文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理论灌输中深化思想共识,在研学思考中提升政治素养,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讲求学习效果,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为切实把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决策部署上来,市委政法委机关将组织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读书班期间,将组织专题学习,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青年主题论坛、“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等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精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扎实推动工作。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