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联系指导组到南充开展调研督导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25 14:37:38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11月23日至25日,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省专项活动联系指导组组长谢慧一行来到南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督导南充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image.png


  在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汇报了南充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落实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南充国安局、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监狱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落实情况。


image.png


  谢慧指出,南充政法系统坚持领导带头,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三会一课”等载体,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谋划工作、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政法单位闻令而动,强化认识抓站位,强化推进抓落实,强化举措抓重点,高质量推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专项活动创新务实、氛围浓厚、成效显著。希望南充政法系统要巩固和发展良好态势,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找准问题困难,持续推动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原原本本抓好学习。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深刻理解和把握大会主题及成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用好南充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践学,创新学习内容,转化学习成果,让学习教育“活”起来、“新”起来、“实”起来。要找准政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和举措,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增强自我革命思想自觉,树立队伍良好形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把党的领导贯穿专项活动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切实把握好抓队伍与抓业务的关系、把握好聚力攻坚与久久为功的关系,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过硬的政治担当、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推进专项活动取得实效,持续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三要找准工作抓手,以专项活动成果提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把服务大局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平安建设为抓手,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妥善化解重大涉稳风险,打好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着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把为民办事作为落脚,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问题,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干实绩赢得人民群众真心拥护。要优化方法做细做实“七大行动”,杜绝“鸣金收兵”“过关交账”心态,继续保持督导检查“在线”状态,对照专项活动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完成进度、难点问题和改进举措,持续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调研督导期间,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阆中市沙溪司法所、阆中市思依镇综治中心、南部县人民法院、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南部县公安局蜀北派出所等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翻阅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南充市政法系统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统筹开展“七大行动”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相关工作的具体情况,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