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18 11:43:02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法治南充


image.png


  11月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法治南充,以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保障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其他市委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信仰、铸入灵魂、见于行动。


  要强化学习宣传。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讨、辅导报告、“三会一课”等载体,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领党员干部逐字逐句读原文、悟原理,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加强对接转化。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认真梳理当前安全稳定、平安建设、依法治市、政法改革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思路,推动大会部署要求在全市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坚持从严治警。以思想政治建设铸魂、以正风肃纪除垢、以执行铁规禁令固本,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南充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站在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高度,紧盯目标接续用力,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专项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铸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的总要求,把高质量完成专项活动工作任务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


  要“七大行动”再深入。抓深抓实干警思想动态调查分析、政法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双百”活动等,以“七大行动”的深入开展推动专项活动向纵深发展。


  要督促指导再压实。进一步落实督导责任,切实推动政法队伍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推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政法各单位“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全市政法领域“省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对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对科学谋划明年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政法委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市直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