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0-29 11:55:49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


  融入信仰、铸入灵魂、见于行动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10月26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有波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信仰、铸入灵魂、见于行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认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全市各项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实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信仰、铸入灵魂、见于行动。


  要在“实化”上下功夫求实效。结合“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行动,充分利用中心组会议、专题研讨、辅导报告、“三会一课“等载体,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大会部署要求在全市政法系统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要在“深化”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逐字逐句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思悟践中逐步深入,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


  要在“转化”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认真梳理当前工作,科学谋划明年思路,及时查漏补缺,以理论学习新成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一贯到底、落实到位,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要坚持思想引领、方向引领、效果检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


  要以更高站位抓好统筹谋划、以更实举措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以过硬作风持续巩固当前向稳态势,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


  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法治动能、持续完善利企惠企举措,主动服务大局,强化法治护航,以法治南充建设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要以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满足群众所盼、以推动执法司法质效提升满足群众所需、以优化政法便民服务满足群众所急,站稳人民立场,维护公平正义,满足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要以思想政治建设铸魂、以正风肃纪除垢、以执行铁规禁令固本,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勇于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