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陈有波深入阆中南部西充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0-17 09:08:00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近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一行先后深入阆中市、西充县、南部县,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陈有波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大局意识,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扛牢安保维稳政治责任,抓牢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image.png


  督导检查期间,陈有波一行先后前往各地火车站、学校、企业、治安隐患点、公安局指挥中心等,实地查看维稳安保措施落细落实、应急值班值守、重点场所巡逻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违法犯罪打击、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干警、武警官兵和基层工作人员,并对相关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


image.png


  陈有波强调


  保障全市大局安全稳定、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当前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政治环境风清气正、经济环境平稳健康、社会环境安全稳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陈有波要求


  务必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和最严的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五个严防”和“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务必履行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持属地原则,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担当作为,全面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和措施。


  务必夯实应急力量。大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强化安保联防联控力量,切实做到多方资源整合,加强信息互通,密切协作配合,切实推动安全稳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务必强化社会管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分析和排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治安乱点整治、交通隐患排查、校园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副书记李伟明,市级相关部门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及南部县、阆中市、西充县党委、政府主要(分管)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