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0-17 09:05:29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受疫情防控影响,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家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聆听报告后,党员干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谈体会、表忠诚。


  陈亮


  市委政法委


  政治部副主任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每一刻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每一刻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国家在奋进前行,人民在众志成城,这是一种时代的力量、传承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我们有幸生在这个新时代。


  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力量催人奋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基层政法工作将面临新问题和新挑战。作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我一定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以政法姓党的绝对忠诚,以胸怀国之大者的宏观格局,以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认真当好政法队伍建设的“参谋员”和“服务员”。我将始终坚持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原则,以实现公平正义为核心价值追求,以全面健全体制机制为发展动力,以教育和培训为重要手段,以管理从严和待遇从优为统筹点,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基层政法队伍建设、深化基层政法工作创新,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谢炜


  市委政法委


  平安建设指导科科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彰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气象,让全世界瞩目。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践行平安的政法干部,我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对党忠诚;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格局,服务大局;以“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远见,强基固本;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境界,奉献毕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建设新格局;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激发平安建设现代化动力;坚持固本强基,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贡献力量。


  党爱萍


  市委政法委妇委会主任


  市综治服务中心主任


  刚刚,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展望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美好前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对祖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作为一名奋战在政法战线上的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人民为中心,以“大联动”“微治理”为理念,加速推进全市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化进程,让综治“小中心”发挥“大作用”,为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南充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张海波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


  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心潮澎湃。作为青年一代,能够赶上时代的潮流,投身中华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既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的使命。在党的领导下,追逐梦想,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担当,把中国梦扛在肩头,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应尽职责,也是我们党员干部的无上光荣。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刻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反贪治腐换来的朗朗乾坤,是我们干事创业的保障和基础。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积极投身到创造时代、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之中!


  喻涛


  市委政法委


  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这是党和国家、乃至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作的报告,既有对党和国家的高瞻远瞩,又有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必将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不断奋斗。


  作为一名年轻政法干部,我将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学习、工作的实际行动,永葆政法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一名有政治定力、有理想信念、有担当作为、有为民情怀、有清风正气的“五有”政法干部,用拼搏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朱鹏


  市委政法委上挂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让人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从来都不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而是以“钉钉子”精神担当作为,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一定怀着忠诚于党、拥戴核心的赤忱之心和为国效力、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学思践悟、笃信笃行,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