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充市召开2022年度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联席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0-12 14:57:15 】 【 来源:南充市委政法委

  2022年9月29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华林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南充市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拟申报市政府奖励的2022年度“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候选对象。


image.png


  会议简要介绍了王威、李龙、肖正保“见义勇为群体”的先进事迹及复核工作情况,并对王威、李龙、肖正保“见义勇为群体”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审议,一致同意将王威、李龙、肖正保“见义勇为群体”申报为南充市2022年度“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候选对象,并按程序向社会公示后,提请市政府表彰奖励。


  会议认为,见义勇为是公民对社会公平的认知和自身正义价值的体现,也是当今社会崇尚和追求的价值目标,它作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一项传统美德,历来是一种值得加以鼓励和传颂的典范行为,应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树立见义勇为行为典范,号召全社会向见义勇为人员学习,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按照《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2021年5月修订版)和民政部等7部门《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能职责。二是务实举措,切实履责。各成员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深入研究,形成组织体系健全、确认工作规范、表彰奖励及时、宣传形式新颖、慰问帮扶到位的良好工作局面,不断提升见义勇为的社会影响力、号召力。三是创新发展,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各司其职,形成见义勇为强大工作合力,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时代新风,不断传播正能量,唱响正气歌,不断推进南充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