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政法干警廉政教育报告会举行 王军作专题报告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23 11:05:51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军


  在为全市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时强调


  以案为鉴、深刻警醒


  公正司法、严格执法


  不断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image.png


  9月22日上午,南充市举行政法干警廉政教育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军作专题报告。王军强调,全市政法干警要以案为鉴、深刻警醒,从严自我要求、从严自我约束,公正司法、严格执法,不断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主持报告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出席报告会。


image.png


  报告会上,王军紧紧围绕“把握基调、自警自省、守正持身”这一主题,从“认清形势、保持清醒”“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增强警觉”“知责履责、齐抓共管”“从严要求、守正持身”五个方面,为全市政法干警作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报告。报告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释理,主题鲜明、教育深刻,为全市政法干警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向深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王军指出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主要职责,多项工作连续稳居全省“一方阵”,全市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大幅升位,助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连年上升,不仅推动了南充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更为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特别是,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部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精准有力整治顽瘴痼疾,全市政法队伍在全方位锻造中更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王军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的高压态势将长期保持;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中办、中央政法委等部委也专门出台《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重要文件,对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作出了明确安排部署、提出了新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划出了政法干警的行为底线。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务必清醒警醒,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时刻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王军强调


  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自觉从“身边事”中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清醒警醒,坚决避免重蹈覆辙。要始终做到思想锤炼绝不能放松、责任履行绝不能懈怠、头雁引领绝不能偏航、面对围猎绝不能麻痹、不良恶习绝不能放任、违法代价绝不能低估,坚决不能伪装扮演“两面人”、助纣为虐“当黑伞”、靠权吃权“捞油水”、投机钻营“做生意”、败坏队伍“好形象”。


  王军强调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是“牛鼻子”。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责任引领,落细落实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落细落实“一岗双责”,落细落实监督专责,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军要求


  政法干警要从严要求、守正持身。要始终保持政治过硬,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原则,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体现于实。要始终保持业务过硬,既要严把工作过程,也要严格法律执行,有效服务中心大局,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始终保持责任过硬,强化责任担当,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真抓真管、尽心尽责,确保部署的每一项任务、肩负的每一项职责都执行到位、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纪律过硬,增强敬畏意识,严守纪法,坚持用纪规量度自己的言行,争做维护和遵守纪律的模范和表率。要始终保持作风过硬,从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作风问题寸步不让、抓早抓小,永远对组织忠诚、对事业赤诚、对群众真诚。


image.png


  廉政教育报告结束后,陈有波对全市政法干警提出贯彻要求:


  务必深刻反思、痛定思痛。必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严于律已的品行操守,坚决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保持淡泊名利的“平常心”;必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决不能有特权思想,更不能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必须加强道德修养、慎重交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决不能踩“带电”的高压线、决不允许“一颗老鼠屎、搞坏一锅粥”。


  务必严守底线、筑牢防线。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对腐败要零容忍,自觉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特别是对领导干部务必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对于违纪违法人员,不管涉及什么人、无论背景有多厚、无论职务高低,只要以身试法、徇私枉法,必须严格依法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袒护。


  务必相互监督、自我净化。全体政法干警要结合廉政教育报告、党纪法规学习、警示教育会议以及去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查找自身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刮骨疗毒、去腐生肌,努力以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革命塑造鲜明的政治品格。


  报告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


  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机关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政法各单位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加报告会。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