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政法工作综合督查情况反馈座谈会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29 09:28:22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7月28日上午,南充市召开政法工作综合督查情况反馈座谈会,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家德书记专题党课报告暨谈心谈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市政法半年工作调度会议各项要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的思想自觉。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统筹协调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促指导到位,不断提高贯彻落实《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的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


  要发挥党委政法委职能作用,统筹做好本地政法工作。要明确党委政法委职能定位,在牵头抓总上展现新作为、在统筹协调上展现新担当、在督办落实上展现新突破,督促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推动政法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协同并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


  要破解“小马拉大车”难题,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资源优势,切实担负起领导政法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准确掌握、善用会用党管政法的一系列制度机制,用好用活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统筹建好综治中心,加强基层政法力量建设,进一步做强基层政法阵地,优化基层政法资源配置,不断夯实工作根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市政法工作综合督查情况,并就基层经验总结提炼推广作了交流;各县(市、区)作了发言。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政治处主任参加座谈会。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