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政法半年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22 09:18:20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扎实推进平安南充、法治南充建设


  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7月21日上午,南充市召开全市政法半年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家德书记为全市政法干警讲专题党课暨谈心谈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政法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有波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扎实推进平安南充、法治南充建设,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稳定形势、极为严峻的风险挑战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坚持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抓在手中、落在行动上,政治社会大好局面持续巩固、市域社会治理稳步推进、法治南充建设全面提速、政法改革成效显著提升,政法队伍呈现可喜变化,为全市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家德书记为全市政法干警讲专题党课暨谈心谈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政治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法治南充,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理论实践、行动落实、机制建设,在政治引领上再深化。


  ——要持续抓好扫黑除恶、多元化解、防控体系建设,持续抓紧抓实风险化解攻坚,在平安建设上再加压。


  ——要继续做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继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继续贯彻落实治理制度,在市域治理上再用力。


  ——要纵深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区域协作工作,在法治供给上再强化。


  ——要不断抓好诉源治理服务、司法诉讼服务、警务便民服务、公共法律服务,在为民服务上再用心。


  ——要赓续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改革、现代化科技深度应用、执法监督制约,在政法改革上再创新。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本系统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市委政法委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市监狱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政法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