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12 10:04:04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7月1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的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就委机关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蒲永红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认识。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市委书记朱家德的重要讲话和市委的两个《决定》充分彰显了市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市委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和坚定行动,凝聚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南充力量,提振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会议强调


  要加强传达学习抓消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立说立行强化学习宣传,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个人自学等方式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


  要主动对接转化抓落实。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六大中心”建设任务,主动抓好对接转化,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服务保障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紧跟中心城市建设走、围绕中心城市建设转、聚焦中心城市建设干,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严密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织密筑牢治安防控体系,坚决打击整治违法犯罪,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法治良序,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