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调研指导全市禁毒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27 20:46:10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6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陈有波调研指导全市禁毒工作。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明陪同调研。


image.png

  陈有波一行观看了全市禁毒成果展,参观了顺庆区禁毒预防教育基地,调研指导了顺庆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工作。


  陈有波充分肯定了全市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公安禁毒部门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打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成效显著,有效萎缩了毒品消费市场,遏制了毒品蔓延态势;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全市禁毒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大宣传格局逐渐形成,全社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共识逐渐形成,全市禁毒工作整体向好。


image.png


  陈有波强调


  在新的禁毒征途上,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本着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昂扬斗志,坚定必胜信心,忠诚担当履职,锐意改革创新,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有波要求


  要压实责任抓禁毒。做好禁毒工作,维护安全稳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决策部署上来,压实禁毒责任,着力防范涉毒风险,解决突出毒品问题,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毒品危害。


  要营造氛围抓禁毒。禁毒办要统筹协调成员单位结合各个行业特点,抓住“6.26”这一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本系统禁毒宣传活动。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与新手段相结合,打造宣传品牌,创建禁毒名片,营造浓厚氛围。


  要重拳出击抓禁毒。始终坚持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方针,整合各方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固化缉毒打击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清源断流”“净边”“天府破冰”“集群打零”等专项行动,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顺庆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