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充市召开地方法检两院财物统管改革工作调度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17 15:37:26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6月16日下午,南充市召开地方法检两院财物统管改革工作调度会,组织学习省上相关文件精神,对当前法检两院财物统管改革有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进、再督促。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强调


  地方法检两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基础性和具有牵引作用的重大改革举措。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握改革要求、认清问题不足、明确工作举措,通力配合、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做好法检两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改革工作,确保此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


  要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推进改革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此项改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担当。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严格对照省级《指导意见》、市级《实施方案》以及省委政法委对改革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结合南充市和县(市、区)实际,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绘制“路线图”,不断细化下步工作措施,确保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深化督促指导,切实形成推进改革的整体合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协调沟通,互相支持、通力配合,形成改革工作强大合力;加强业务指导、督查检查,确保法检两院财物市级统管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政法委有关《通报》《通知》;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法检两院财物市级统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发言,并围绕重点关注问题谈了意见建议。


  市级法检两院财物统管改革工作相关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市、区)法院、检察院、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