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与市纪委监委定期协商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15 15:34:03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我省《实施细则》和《南充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违纪违法问题协查工作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要求,6月1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与市纪委监委召开定期协商会议,综合分析研判政法单位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市政协副主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


  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重要抓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严格纪律规矩、强化党内监督,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


  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和单位实际情况,全力协助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做好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违纪违法问题的“协查”工作,抓好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要强学习、强教育、强认识,坚决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


  ——要盯权力、盯少数、盯关键,坚决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严管理、严监督、严查处,坚决维护政法队伍的肌体健康。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监狱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本单位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作了发言。


  市纪委常委甘雨鑫以及市纪委监委联系政法系统的纪检监察室、驻市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