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陈有波赴阆中调研安保维稳工作及基层综治中心运行情况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6 09:15:28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5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赴阆中市调研安保维稳工作及基层综治中心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始终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乔艺炜、蒲永红陪同调研。


  image.png


  在思依镇综治中心,陈有波现场调研了基层综治力量整合、片区平安巡防队伍建设、一村一警务助理建设、综治中心进法庭三级解纷机制建设开展情况,并对该镇探索建立“1+3+5+5+5”基层平安建设新模式及平安乡村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陈有波要求,要健全完善基层治理制度,着力解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大力整合各方资源,持续激发基层活力,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格局,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基层平安建设新模式。


  image.png


  在保宁街道书院街社区,陈有波现场了解了该社区“慧眼”工程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陈有波指出,实施“慧眼”工程是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一环,要落实党委书记主抓、政法委员主责,充分发挥政法工作“底板”作用,进一步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陈有波强调,要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让涉老反诈宣传进商户、进小区、进家庭,持续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在妙高镇综治中心,陈有波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综治中心运行情况的详细介绍。陈有波指出,“慧眼工程”是加强农村治安防控的基础工程、满足群众安全需求的“惠民工程”,要坚持以“党政引导、企业主导、群众参与”的平安乡村建设模式,积极构建“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农村治安防控网络。陈有波强调,要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职责使命,切实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坚决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社会安定稳定。


  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阆中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