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十佳政法干警】旷峰: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政法事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0 13:20:11 】 【 来源:南充政法

旷峰.png


  从事政法工作以来,旷峰秉着对党和政法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真挚热爱,始终恪尽职守,严于律已,一直保持着勤奋敬业、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等次,先后被评为“党员先锋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乐学善思


  筑牢政治忠诚


  旷峰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汇贤学堂”等线上平台载体以及“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等线下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旷峰2.png


  他始终注重加强对自身的忠诚教育,督促自己严格落实“四个服从”,严格遵守委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经过多年的历练和打磨,旷峰从事政法工作的理论知识、责任意识、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均得到了明显提升。


  爱岗敬业


  工作恪尽职守


  旷峰始终坚决服从委机关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历经法学会、政治处、秘书股、综治督导股、扫黑办、机关党建等多岗锻炼,他始终干一行爱一行,勤于思索、善于挖掘、精于提炼、笔耕不辍。


 旷峰3.png


  近年来,他发表新闻报道20余篇,其中《激活“一池春水”“治”出美丽村庄——南部县升钟镇三合村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侧记》《全县政法队伍“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主题党课》《南部:综治中心“三多三化”蓄势赋能基层治理》等文章被省市转载,较好地发挥了以文辅政的作用。


  遵规守纪


  砥砺政法本色


  旷峰牢记政法干部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贯彻落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活动,让自身的政法本色更纯更干净。


  旷峰4.png


  从事政法工作四年来,他没有过任何违规越矩行为和没受过任何党纪政务处分,以自身干净担当的言行举止维护着政法机关和政法干部的良好形象。


  履职尽责


  践行为民初心


  旷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长期投身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接受农村艰苦环境的挑战和组织的考验历练。


 旷峰5.png


  从事综治工作中,他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重精服务管控、电信网络诈骗整治、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常态化扫黑除恶、综治中心建设、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行为、信息化安防体系建设等诸多工作上,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把基层一线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并上报推广,让利民便民政策措施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多年来,旷峰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浩然的正气,忠实地履行着政法干部的职责使命,将青春和热血无怨无悔地奉献给自己钟爱的政法事业,为不断书写新时代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自身力量。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