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十佳政法干警】余畅:躬耕不辍,为法治事业“发光”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3:25:09 】 【 来源:南充政法


余畅.png


  自2016年从事司法行政工作以来,余畅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忠诚、尚法、担当、为民”的司法行政精神,立足本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业务能力强,工作突出,表现优异。


  坚持党的领导


  筑牢忠诚底色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余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余畅2.png


  自入党以来,余畅始终坚持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通过集中学习、支部研学、干警自学、实地学习等形式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夯实信仰之基,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23年,她被评为南充市阆中市司法局优秀共产党员。


  立足主责主业


  彰显实干亮色


  自进入司法行政系统以来,余畅细心学习,业务精湛,主要从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她组织编制阆中市七五、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进实施,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顺利通过“七五”普法省级考核验收,“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


余畅3.png


  从事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以来,余畅先后策划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4次,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百余场次,在增强全社会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上作出了重大贡献。撰写的《阆中市天林乡五龙村依法治理工作“解剖麻雀”》收入南充市依法治市调研成果汇编。


  余畅还积极参加阆中市中心工作,2017年至2019年,她被抽调至阆中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参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2021年抽调至阆中市政法干警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2022年抽调至阆中古城管理局担任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讲解员。2018年被阆中市委市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9年荣获南充市政法系统“学讲话、学条例、迎大庆”知识竞赛第二名,2021年被阆中市委市政府评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聚焦普治并举


  打造品牌特色


  余畅高度重视法治示范创建工作,持续推进阆中市法治示范创建,通过多样化法治示范创建,把普法工作由点推向面,由无形变成有形。


余畅4.png


  近年来,她指导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2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3个、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1个。她充分发掘阆中市红色文化中的法治基因,成功推动老观镇川陕省苏维埃革命法庭红色法治文化旧址纳入《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第一批)》,打造出一批具有阆中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她还聚焦新媒体灵活、智能、快捷、互动性强的优势,开通“阆中司法局”微信公众平台,打造普法宣传新阵地,全面拓展法治宣传教育范围。

  “站在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余畅始终坚守法治梦想,孜孜不倦,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为法治事业“发光”,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躬耕不辍、行路不止。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