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十佳政法干警】罗睿智:​矢志不渝保安宁 一片赤诚为人民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2 10:33:24 】 【 来源:南充政法

  他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主动作为


  以强烈的责任使命履职尽责


  以满腔的热诚激情攻坚克难


  是辖区平安的“守护者”


  居民的“贴心人”


  人物小档


  罗1.png


  罗睿智,男,34岁,现为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火花派出所二级警长,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2015年1月入警以来,罗睿智严格以人民公仆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始终恪守人民警察的职业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牢记使命


  履职尽责保安宁


  入警以来,罗睿智始终牢记自己是辖区平安的“守护者”,坚持以勤、实、精的作风砥砺前行,全身心投入到社会稳定风险排查、重大矛盾纠纷化解、违法犯罪行为打击等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保卫任务,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罗2.png


  为保障辖区治安祥和稳定,他积极主动开展治安整治,大力加强巡逻防控,有效防范打击现行犯罪,围绕辖区发案“三高”和突出警情,不断提高打击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工作中,他经常主动放弃休息,带队巡逻,确保了力量到位、工作到位,取得了突出战果。


  去年,罗睿智主办和参办各类刑事、治安案件10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移送起诉20余人,行政处罚100余人,消除行业场所安全隐患17起,下发整改要求12起,有效震慑和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了辖区治安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心系群众


  无惧危难显身手


  工作中,罗睿智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尽心尽力帮群众办实事,用爱心帮助贫弱困难群众,当群众遇到危险时,他也毫不畏惧地冲锋在前,成为辖区居民的“贴心人”。


  2023年3月的一天,正在值班的罗睿智接到群众报警,有人在高速路收费站吵闹还爬上了收费站楼顶,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指令后,罗睿智立即带领值班警力赶到收费站。现场看见一名约15岁的小女孩,情绪低迷地坐在收费站高架顶端双脚悬空,随时都有坠落的风险。情急之下,罗睿智在下方耐心地安慰开导,待特警与消防救援人员赶来后,他第一时间与救援人员爬上高架开展联合救援。经过近2小时的沟通安抚,女孩情绪逐步稳定,随后被成功救助。


  罗3.png


  2023年4月13日,罗睿智接到线索,有一名入室盗窃前科人员乘坐汽车到了嘉陵区。遂即,罗睿智对该人员进行了实时盯梢,发现其进入了辖区一居民小区。不久之后,该人员从楼上下来,正好被早已带队等候在单元门出口处的罗睿智当场挡获。经现场询问,对方对入室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从该人员身上搜查出现金2000元、金项链一条。随后,罗睿智及时联系失主,经过核实,首饰及现金均为失主被盗物品。失主称,自己都还不知道家中被盗,民警就已经将盗贼抓获,为自己挽回了损失,十分感激罗睿智并赠送锦旗致谢。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民警,多年来,罗睿智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用心用情诠释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不惧险阻、竭尽所能,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披荆斩棘、负重前行,处处以大局为重,处处以事业为要,以零瑕疵、零疏漏、零差错的优异成绩完成了各项安保工作。未来,他将一如既往,永葆忠诚本色,凝聚奋进力量,积极投身到守护一方平安的工作之中。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