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十佳政法干警】李成宏:​高质效协助办好每一个检察案件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2 10:27:36 】 【 来源:南充政法

先锋1.png


  党员示范


  全力争当政治标兵


  2005年10月,李成宏从部队转业到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在反渎职侵权局、反贪污贿赂局、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机关党办工作。工作中,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担任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办主任以来,他积极谋划支部、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检察工作抓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引领检察业务不断高质量发展。


  先锋2.png


  李成宏不断拓展创新学习,灵活多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观看红色教育片、警示教育片,开展支部党员提醒谈话活动,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生活上,李成宏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敬畏党纪国法,绷紧廉洁弦,时刻以警示案例警醒自己和身边人,在教育管理好司法警察队伍的同时,教育管理好党员,正确处理家庭、生活与工作的关系,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爱岗敬业


  忠实履行法定职责



  从检18年来,李成宏始终坚持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先后协助办理大小案件500余件。工作中,他时常“白+黑”“5+2”,因过度劳累患了腰椎间盘突出和颈椎病,2023年入院治疗稍有好转。出院后,他及时回到岗位,投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从不叫苦叫累、怨天尤人。


安丰3.png 


  从检以来,李成宏始终把执法为民、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保障办案安全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每一起案件的安全保障预案、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他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扎实的工作高质效协助办好每一个案件。在协助办案中,他坚持政治效果为先导,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既严惩危害政治安全、国家安全、政权安全的违法犯罪,又注重溯源治理,增强司法推动社会治理成效,为每一个检察案件办理提供坚强有力警务保障。


  心系群众


  努力践行为民宗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全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成宏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干警的健康出发,采购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每位干警手中,组织人员对单位进行全面消杀,组织干警接种新冠疫苗,确保了全院干警身体健康


  先锋4.png


  2022年8月21日以来,南充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李成宏第一个主动请战,在院领导安排部署下,带领10余人的抗疫小分队毅然奔赴高坪区龙门街道办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面对40多度的高温酷暑天气,李成宏坚持每天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督导街道、社区干部积极履职尽职。即使工作中时时豆大的汗珠挂在脸上、流在背上,打湿了头发,浸湿了衣背,他也从不叫苦叫累,默默地坚守在自己岗位。在各部门积极努力配合下,15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


  从检18年来,李成宏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职尽职,坚持廉洁从检,依法、科学、文明、规范执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检察工作服务,以赤诚热爱和高效履职全力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两次,被区委、区政府荣记“三等功”一次。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