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何华英同志被评为全省“成绩突出女民警”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1 10:17:28 】 【 来源:蓬安公安

  何华英,女,汉族,1988年5月出生,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人,中共党员,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蓬安县公安局民警。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何华英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神圣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蓬安贡献青春力量。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成绩突出个人”“先进个人”“个人嘉奖”“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蓬安先锋1.png


  2016年1月,何华英同志通过招考成为蓬安县公安局利溪派出所户籍民警。在派出所户政窗口工作期间,她始终把效率高一点、微笑多一点、话语暖一点、工作细一点作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后来成为办案民警后,她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投身于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整治行动中。7年来,先后参与侦办各类违法犯罪案件200余起,配合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00余名。从蹲点、抓捕、审讯、办理法律手续到送押,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疲劳奔波,她都历经艰辛不言放弃。


蓬安先锋2.png


  2017年,何华英调入县局机关,主要负责所在部门的宣传工作,对于只有户籍工作经验的她来说是一项严峻挑战。重任在肩,她毫不退缩,苦学法律知识,钻研新形势下的宣教新方法,虚心向单位领导、老同志、学校老师求教,凭着一股勤看勤学勤思考、敢讲敢拼敢上台的劲头,多次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宣讲。很快,游戏宣讲进校园、知识问答进课堂、手语防拐骗歌曲、防诈骗顺口溜等生动有趣的宣传方式被她推广开来。


  针对不同宣讲对象的不同需求,她都会按单点菜,精心策划宣讲方案。由于内容针对性强,形式丰富多样,授课声情并茂而且富有故事性和感染力,所到之处,经常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她打造的“警花姐姐流动课堂”深受蓬安县师生喜爱,她也被同学们称为“最喜欢的警花老师”,并多次被南充市多部门评为“先进个人”。


  2018年,何华英同志担任县局团支部宣传委员,刚接手宣传工作,毫无头绪的她勇挑重担,积极协助县局加大抓好“青”字号工程等品牌工作的力度,积极发展新团员,增强队伍战斗力。她组织单位团员参加“青年大讲堂”学习,提高团员思想道德素质,让一大批青年民辅警生龙活虎地投入到公安事业中。近年来,县局新入警青年民警大多为外地民警,为了让青年民警早日融入县局大家庭,开心生活,快乐工作,她发挥个人宣传特长,积极组织县局青年民(辅)警开展清明祭扫、朗诵诗词比赛、健步走、慰问孤寡老人等集体活动,不断丰富了青年民警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全局青年民辅警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


  岁月不负追梦人,星光不负赶路人,努力过就会结果,拼搏过就会绽放。从警8年来,她先后获得蓬安县三八红旗手、优秀公务员和县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个人嘉奖等荣誉。荣誉的背后是她2000多个日日夜夜的默默付出和忠诚坚守,是她矢志不渝地为“平安蓬安”默默奉献着巾帼智慧和青春热血。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