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十佳政法单位】仪陇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0 16:51:27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仪陇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全体民辅警以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之姿,循线追踪护航民生发展,重拳出击保障“舌尖安全”,强力整治推动“长江大保护”,成功侦办2起公安部督办案件、4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获公安部贺电和专报肯定,3次获得厅领导肯定性批示,打击食药环知领域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突出。


image.png


  深挖细查


  循线追踪破大案


  食药环知案侦工作案件来源少、证据获取难、办案难度大。森警大队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善于从小线索入手,深挖细查,将小案办成大案、精品案。


  扎实开展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专项行动。去年4月初,在获取到一条涉假药犯罪线索后,森警大队果断出击,细致研判,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历时一个月的实地蹲守,全面掌握了制售假药窝点的人员结构、生产地点、生产方式、销售模式等信息,制定了详细侦破方案。克服人生地不熟、环境恶劣等因素,一举打掉了以朱某某、黄某某等人为首的特大制售假药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捣毁生产窝点5个、查获生产设备8套、生产原料3000余公斤,涉案金额达1.7亿元。该案件的成功侦破,获得了公安部贺电表扬和专报肯定。


  全链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去年9月,在接到群众举报盗版中小学教科书线索后,森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循线深挖、缜密侦查,历时20余天的实地摸排,于去年11月成功侦破河南某地销售盗版教科书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捣毁侵权加工销售仓储窝点9处,现场查获盗版中小学教材280余万册(300余吨),冻结涉案资金1100余万元。


  重拳出击


  保障“舌尖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联千家万户,密切关系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群众最为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


  去年以来,森警大队以“昆仑2022”为契机,加大对涉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去年1月和12月,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两次专项执法行动,破获10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收缴潲水油600余公斤、炼油设备7套、含有毒有害物质的保健品400余盒,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强力整治


  推动“长江大保护”


  森警大队去年破获涉渔、涉砂类案件1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收缴电鱼、采砂等作案工具13套(台)。


  去年7月,森警大队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指挥下,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克服重重困难,多次补充证据材料,成功侦破南充“3.21”非法采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查明某公司在未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从2013年至2019年,在嘉陵江河道内非法采砂70余万立方米,涉案金额达6000余万元。该案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