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十佳政法干警】杜春洪:用青春芳华守护公平正义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31 15:56:41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人物小档


  杜春洪,女,1987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仪陇县人民法院永乐人民法庭庭长。2018年被评为全省家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其担任庭长的永乐法庭被评为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


image.png


  杜春洪长期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无论是协助员额法官办案,还是独立承办案件,她始终忠实地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固守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以诚挚的爱深刻诠释不变的为民情结,将无私的奉献和强烈的责任感,融入司法审判工作的一言一行。


  近五年来,杜春洪辅助及独立承办民商事案件千余件,带头承办疑难复杂案件,所办案件无一错案,各项办案指标在全院名列前茅。她司法经验丰富,熟知社情民意,擅做群众工作,案件调解率高。她审判经验丰富,业务知识扎实,勤学善思笃行,分析判断力强。2020年,她提出的关于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的司法建议被评为全省优秀司法建议。


  在仪陇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期间,杜春洪作为家事审判团队成员,积极参与起草了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方案和家事审判规程。她建议实行离婚证明书制度,起草了证明书模板,并在全院广泛推开。办案中,她发出了仪陇县人民法院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并积极总结经验,起草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实施细则》,在全县建立了有效的反家暴机制。她参与调解的家事案件被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深度报道。2018年,杜春洪被评为全省家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


  在永乐法庭工作期间,杜春洪先后任该庭副庭长,庭长。期间,永乐法庭以推广应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为突破口,传承“扁担精神”、立足“三个服务”,着力铺好传承路、效率路、民生路。该项工作得到省高院、市中院主要领导的肯定和鼓励,并在2021年全省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上作经验交流,被《人民法院报》专题报道。2021年,永乐法庭被评为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