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十佳政法干警】李映双:扎根乡镇无怨悔 “政法新兵”亮底色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8 17:06:46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人物小档


  李映双,男,汉族,四川阆中人,1979年11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阆中市飞凤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


image.png


  20年扎根乡镇,履职尽责无怨无悔。在同事嘴里,他是最老实的那个,从不计较得失;在领导眼里,他是最务实的那个,工作不讲价钱;在群众心中,他是最值得信赖的那个,处事公道正派。他就是阆中市飞凤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李映双,一个真正把基层政法工作当事业做的基层政法委员。他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基层一线,虽是一名“政法新兵”,但他立足政法本职,尽心尽责、无怨无悔,在小舞台上大作为,用实际行动擦亮了政法委员的底色。


image.png


  ——在探索基层治理工作中,当好“组织员”。因地制宜构建飞凤镇“公、法、司、网”协调联席工作机制,组建8支160人的吹哨农村义务治安巡逻队,有效整合辖区政法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农村基层治理工作高效运转。他创新探索出“五三三三”农村基层治理模式,即“五方联动”增合力,“三防同构”夯基础,“三制并行”强保障,“三项活动”抓预防。通过对该治理模式的推广,飞凤镇在农村基层治理上实现了“政治、德治、法治、自治、智治”的五治格局。


  ——在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当好“消防员”。在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农村矛盾纠纷呈现高发态势,主要体现为邻里、婚恋纠纷、农村借贷、土地流转等纠纷。李映双在处理类似情况时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细致倾听情况,耐心释法明理,年均处理矛盾纠纷达到一百余件,调处率高达97%。


  ——在普法及反电诈等工作中,当好“宣传员”。李映双在工作中身先士卒、深入一线,以村小组为单位举办了72场“以案说法”的法律讲堂,一对一讲解并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反电诈APP,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飞凤镇成为全市为数不多的电信诈骗零发案乡镇。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