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处警回来路上多看了一眼,收获网逃一名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1-05 09:32:25 】 【 来源:营山公安

  作为一名打工人


  每天早出晚归


  辛辛苦苦工作


  却没拿到应得的报酬


  老板拖欠工资还玩起了失踪


  遇到这事


  警察蜀黍要伸张正义了!


  1月3日下午16时许,营山县公安局星火派出所教导员罗家裕在处警回所途中,经过星火镇某KTV门口,看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小汽车,出于职业敏感性,罗家裕不禁多看了两眼车牌号,发现正是星火籍在逃人员卢某的车辆。


  观察车辆后发现该车车上有联系电话,罗家裕立即以占道挡路为由联系预留电话号码要求对方挪车,并布置警力在车辆附近。16时45分,经过辨认,确定来挪车的正是卢某(拖欠42名民工24万元工资后,以逃匿方式拒不支付劳动报酬,2022年12月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网上追逃),遂将其现场抓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警方提醒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心存侥幸、执迷不悟,逃亡不是出路,投案才是正途。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